2011/7/21

城市的聲音



最近一兩個月,在交通車往返途中,讀了幾本書。

一開始是'下班後的黃金八小時(羅伯.帕格利瑞尼)'
再來是'路是無限的寬廣(松下幸之助)'
上一本是'少年小樹之歌(佛瑞斯特.卡特)'
目前正在看的是'我的天才夢(侯文詠)'

每一本書都帶來不一樣的驚喜與心境。

不知是工作太忙碌,或是生活開始感到疲倦,覺得自己的世界越來越像城市中的一座孤島。縱然眼下滿是熙嚷的人潮,但站在島上最高處向遠方望去,是茫茫的一片,無垠無境的看不到什麼目標。

孤島,明明人們在對話著,但卻沒有溝通過;我們聽不到彼此內心的聲音。
上下月台的,都是單向列車的旅客。

也許是這樣,我又開始看各種電影,更多的閱讀,開車規劃旅行,品味各類美食試圖從中再找回一些感動,感官上暫時的感動。

貼心的妻子、可愛的孩子、健在的雙親、小小的溫暖的家與舒適的車子;滿意的工作、健康的身體、器重的主管、契合的同事。
下班後有熱騰騰的晚餐,抱抱剛從幼稚園下課的小滷蛋,週末隨時可上美味餐館,或油門一踩體驗芬多精。

我是很幸福的。

但正因為如此,所有的思緒成了不切實際與無病呻吟,我應該也有義務維持著這樣的幸福。事實上,我只有牽著妳的手逛街及抱著小滷蛋入眠,才能有一絲絲的真實感受。

孤島,明明人們看著彼此,但卻看不清對方的臉孔;我們記不得那麼多一個個木然的表情。

於是我閉上眼睛,盡一切努力回想剛剛擦身而過的,想不起來,除了那人肩上的柏金包;綠燈了,引擎聲催促我把耳機的音量開得更大聲,我再也聽不見任何人在背後呼喚我的聲音。

在這城市裡,我成功的堆起一座小小的孤島,用盡我所有輝煌的過去。

這週末仍下著大雨,我們看不了瀑布,只好陪著小滷蛋,站在客廳前看窗戶。雨珠劈啪落在隔音窗,我們聽不到都市的聲音,也聽不見雨滴的聲音,只有靜靜的看著瀑布。

孤島又一個浪拍打著岸邊的聲音,那曾經熟悉卻已被遺忘的聲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