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9/1

那些年--很浪漫的感覺



我真的也感冒了…小敏宇一打噴嚏,全家都得感冒,但我還沒到不舒服的程度,頭也還沒沈沈的。


寫程式時,看到kkbox的一封新歌通知,原來是[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主題曲,第一次聽,配合著歌詞,我暫時放下手邊的工作,細細讀著那男孩那年追那女孩的故事。


我瞭解為什麼這部看似不起眼的國片,短短12天卻能突破2億大關,讓蘋果日報黎老闆跌破好幾副眼鏡。


一個戀愛過的男孩或女孩,一個結了婚的男人或女人,都嚮往這種浪漫感覺,曾經有過,或不曾有過。


對我來說,一首歌之所以好聽,一本書之所以好看,一部電影之所以賣座,那是因為我們和作品之間有了心靈上的連結。


觸發了擁有的過去,只是淡忘了。


唱著的是自己的情感,撥放著的是自己的故事,誰能不感動?


昨天妳吃完藥睡了,我看著妳熟睡的臉龐,回想起大學還是男女朋友剛交往的時候,有一次我們在吉他社睡著了,妳靠在我肩膀睡了,睡得好香甜,我不忍心蚊子吵著妳,醒著沒睡幫妳趕蚊子,直到我也累了。


那些年,很多的回憶,也許妳有點忘了吧,但對我來說卻是持續呵護妳,呵護這個家的動力。


那是曾經最美最真的初衷。


------------------------------------------  Music  --------------------------------------------




那些年


作曲:木村充利
填詞:九把刀


又回到最初的起點
記憶中妳青澀的臉
我們終於來到了這一天
桌墊下的老照片
無數回憶連結
今天男孩要赴女孩最後的約


又回到最初的起點
呆呆地站在鏡子前
笨拙繫上紅色領帶的結
將頭髮梳成大人模樣
穿上一身帥氣西裝
等會兒見妳一定比想像美


好想再回到那些年的時光
回到教室座位前後 故意討妳溫柔的罵
黑板上排列組合 妳捨得解開嗎
誰與誰坐他又愛著她


那些年錯過的大雨
那些年錯過的愛情
好想擁抱妳 擁抱錯過的勇氣
曾經想征服全世界
到最後回首才發現
這世界滴滴點點全部都是妳


那些年錯過的大雨
那些年錯過的愛情
好想告訴妳 告訴妳我沒有忘記
那天晚上滿天星星
平行時空下的約定
再一次相遇我會緊緊抱著妳
緊緊抱著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