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3

闌尾小兄弟,BYE BYE. (PART 2)

要有幸福的人生,一定要先有健康的身體;是這陣子闌尾手術後的深刻體會.


2008年11月5日(星期三)

am 3:00

半夜睡到一半,突然右下腹部又開始不舒服了;這下子我真的有點緊張了...從來沒有一次的急性腸胃炎,會痛超過兩天,越是擔心,越是睡不著;想到昨天壢新的急診醫生說過,如果肚子又開始疼痛,那就要再回醫院門診,也許要照照胃鏡才知道...

am8:00

一早就趕緊打電話跟主管請假,並通知老爸來我家陪我去台北新光醫院做個檢查,右下腹的疼痛又比昨夜更疼了,且只要輕輕壓就會蠻痛的,走路時用力一點也會痛.

am11:00

掛了腹腔內科門診後,在等候區看電視,跟老爸聊天,等待了兩個小時,終於輪到我~~醫生馬上問我哪裡疼啊?我說,右下腹從昨天下午就開始有點疼痛,要壓下去才會比較明顯,醫生一壓我盲腸的位置,我就像是被電到一樣,非常的痛,醫生很緊張的說,"這樣的疼痛,不該來門診啊,要趕緊去掛急診,也許是急性盲腸炎,且依疼痛的程度來看,似乎闌尾已經破掉了!"

我心想:不會吧?!昨天醫生不是說是胃炎嗎,怎麼搞成盲腸破掉了這麼危急,以前健康教育有學過,闌尾炎破裂,可能會併發腹膜炎,甚至引起敗血症,一想到就覺得很緊張.

pm12:30

外科醫生立刻又幫我做了腹部X光,抽血檢查及腹部超音波;第一次在超音波螢幕上看到自己的闌尾,黑黑灰灰的,實在看不出來哪裡是哪裡,照超音波的醫生,在超音波螢幕上,指了指我盲腸的位置,跟我說,"你看,這就是你的闌尾,都腫成這樣了."...嗚...心想,看來是躲不掉要挨一刀了,我問醫生,"那確定是闌尾發炎要手術了嗎?"醫生說,"還要等你的血液報告出來,才能真正的確定.",然後我就被推到走道上去休息了...可能是這時候心情比較緊張的關係,右下腹部比較不痛了,事後我才知道,原來是因為這時闌尾已經腫脹到開始穿孔濃瘍了,所以疼痛感才會減低...

pm2:00


急診室的醫生終於又出現了,醫生的出現,也代表著該是上手術台的時候了...心裡有點緊張,這是我第一次,躺著在推車上被醫生和護士推來推去,醫生很親切的問我說:"第一次開刀嗎?",我沒有回答,只有點點頭."嗯!".

pm2:15

很快了,褪去身上所有物品,換完淺綠色的手術衣後,就被推入手術房,第一次進手術房,看到許多帶著口罩的護士在儀器間穿梭著,談話的內容,跟你我在公司閒話家常沒什麼兩樣,我想,對她們而言,我只不過是另一個又要上手術台的患者而已,小case啦~

一位戴著眼鏡的麻醉醫師首先登場,他簡單的跟我說明為什麼要全身麻醉, 以及介紹麻醉後的過程後,很和緩的說了一句,"要讓你睡覺囉~醒來後就沒事了.",接著,右手一陣冰涼,我雙眼開始朦朧,直到再也聽不到護士們之間的對話...

當病人在手術台上時,那種心情是完全無助的,也難怪外科醫生被社會賦予這麼崇高的地位,只有上過手術台的病人才能體會,因為在那時候,病人的生命,是完完全全交給醫生和護士們的,即便是美國總統闌尾爆掉,也是一樣.

pm4:30

"彭光裕,深呼吸!!彭光裕,深呼吸!!",一陣吵雜的聲音,把我從深邃的睡眠中拉回到了現實,原來我已經在恢復室了.我想睜開雙眼,但是只有意識稍微清醒,卻連眼皮都無力睜開...經過一分鐘後,就如影集急診室的春天的畫面一般,我慢慢撥開沈重的眼皮,眼前是一片模糊的白濛濛,耳邊很多吵雜的聲音,努力睜開雙眼後,看見爸爸和大哥就在我身邊,我看著他們,心裡是一陣踏實的安全感,心想:"太好了,終於結束了."

誰知,手術的結束,漫長的術後復健,才是真正疼痛的開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