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0

闌尾小兄弟,BYE BYE. (PART 1)

跟了我三十多年的闌尾小兄弟,今天正式跟我分道揚鑣;肥肥的小鮪魚肚上,多了一條約8cm的毛毛蟲,這是第一次進手術室動刀,冷冰冰的手術台.


2008年11月3日(星期一)

pm 9:00

喝完花生湯後,胃就一直有悶悶的感覺,很像是脹氣;洗完澡後,以為會好一點,但是悶痛的感覺卻一直持續著,以前我就常有胃痛的經驗,但這次的胃痛似乎久了一點,而且這次並沒有絞痛感,實在有點奇怪.想說睡一覺應該就會沒事吧?吃了一點腸胃藥後,準備上床睡覺.



2008年11月4日(星期二)


am3:00


胃還是持續悶痛,而且疼痛的程度加劇了,這種悶痛的感覺類似沒吃東西的飢餓感加上脹氣感的綜合,非常不舒服,完全無法入睡.我跟老婆說,這次胃痛很奇怪耶,跟以前的胃痛好像很不一樣...怎麼辦?!


am7:00

一整夜因為胃部悶痛沒睡,老婆問我還要去上班嗎?我說還是去吧,也許吃完早餐就會好一些.東西整理整理後,就出門上班去了.

am10:00

進到公司一個多小時了,從昨夜開始到現在持續胃痛,長時間的悶痛,幾乎快把我的體力消耗殆盡,開始出現噁心感,拜託同事趕緊帶我去中壢的壢新醫院掛急診,一路上悶痛開始轉成劇痛,外加開始冒冷汗,連講話也快要沒有氣力發聲,是從來沒有過的疼痛感,疼痛持續的在上腹部蔓延.

am11:00

老爸從台北趕來醫院跟我同事接手,看到老爸後,覺得老爸在身邊,突然有種心安的感覺;急診室醫生開始進行一連串的檢查,抽血,拍胸/腹部X光,心電圖,營養劑點滴注射;因為我這時已經痛到說不出話來,醫生決定先幫我打一針止痛劑,這止痛劑透過靜脈注射,直接又快速的流到我的胃部,不到三分鐘,疼痛感盡失,真是難以言喻的舒服啊...持續了十多小時的疼痛感突然消失,原來健康的身體是這麼舒服,由於很舒服,很快的我就睡著了....

pm2:30

醒來後,老爸還是在身邊,醫生見我醒來,看了看先前的檢查數據,判定應該是急性腸胃炎,叮嚀我這兩天要注意飲食,如果回台北還是有不舒服,就可能要胃鏡檢查,跟醫生道謝後,我們就驅車回台北家中休息了.

pm6:30

也許是止痛針的效果開始消退,悶痛又開始了...但這次疼痛開始移轉到右下腹,而且輕壓會有疼痛感,但並不是很痛,我猜想也許是吃壞肚子的髒東西跑到大腸去了,吃完晚餐後,又吃了醫院開的止痛藥,疼痛又減輕了一些,但右下腹的疼痛感仍隱隱作痛.

pm8:30

老婆回家了,我跟她說,怎麼辦,好像胃痛變成腸子痛了耶,而且壓下去會痛,老婆馬上就想到可能是盲腸的位置,其實這我也有想到,但,應該不會是真的盲腸炎吧?醫生也說只是急性腸胃炎啊...況且聽說盲腸炎很痛啊?我只是壓下去才會痛,鴕鳥心態的我,暗自安慰自己,恩,應該只是跟以前一樣的腸胃炎啦!睡前又吃了一包止痛藥,早點睡,今天真是痛夠了...Today is not my day.

沒有留言: